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依托科技創新 增強旅游產業發展新動力

2019年05月13日13:49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在5G、物聯網的牽引下,人工智能時代已經來臨,旅游踏上科技、智能、現代、時尚的航母。科技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將在個性化服務方面迸發出無窮的潛力,先於旅行者想到他們的需求,並滿足他們的需求。依托科技創新,旅游產業也迎來發展黃金期。

20世紀90年代開始,國際旅游收入在世界出口收入中所佔比重達到 8%以上,超過石油、汽車、機電等出口收入,旅游產業正式確立了世界第一大產業的地位並保持至今。到2020年,全球旅游產業收入將增至16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10%。近十年來,我國旅游行業快速發展,旅游總收入年復合增長率為19%,佔GDP的比重整體目前已經超過5%,但距離大部分中等發達國家10%的水平仍有巨大成長空間,正處於強勁爆發期。

在人工智能的強大支持下,旅行社機器人將會把客戶服務體驗提升至全新水平,隨時隨地以任何語言作出即時的定制化的自然回應,虛擬現實不僅僅局限於旅程啟發階段,甚至會徹底改變旅行者規劃和預定旅行的方式。據介紹,花之冠國旅推出旅游機器人,通過個性線路定制、達人推薦、智能定制、智能導覽等功能,為游客在旅游信息獲取、行程規劃、產品預訂、游記分享、特色電商購買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務。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