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工作調度會在京召開 會議提出六點工作要求

2019年05月15日15: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朱江) 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近日,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工作調度會在京召開,就三調工作作出進一步部署。會議明確提出,要圍繞堅決落實“毫不動搖、寸步不讓、虛報嚴懲、講清原因”十六字要求,堅守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提升質量、加快進度,確保按期保質保量完成三調任務。

據悉,截至目前,全國2873個縣級調查單元中,六成已完成內外業初始調查工作,正在開展縣級自檢﹔1078個已報省開展省級核查,佔全國的37.5%﹔34個縣級成果已正式上報全國三調辦開展國家核查。

會議指出,各地加強領導、保障經費、克服困難、措施有力,三調總體進展比較樂觀﹔各地嚴格質量管控,加強調查隊伍管理,實事求是的調查理念已入心入腦。會議同時指出,三調工作存在進展不平衡問題,部分地方進度較為滯后﹔極個別縣級調查單元資金還沒有完全保障到位﹔市縣機構改革與各調查單元開展實質性調查時段重疊,一些地方在工作推動和保障上仍存在一定問題﹔個別地方領導仍擔心三調暴露問題,存在持觀望態度。

“各地要振奮精神,一鼓作氣,確保按既定時間節點基本完成縣級初始調查和省級核查,順利轉入國家級核查階段。”對此,會議明確以下六點要求:

一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國家立場,寸步不讓地做到實事求是調查。三調是生態文明建設、自然資源管理的基礎,也是即將推進的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的基礎,不論什麼理由和客觀原因都不能影響數據真實性。

二要採取措施加快進度,按照既定時間節點推進工作。要倒排工期,建立進度通報制度﹔壓實責任,督促進展緩慢地區措施到位﹔聚焦主責,自選動作可以多樣,但不能因此而影響整體進度﹔難以按時限完成的縣,省應急隊伍及早介入﹔駐點跟蹤,及時解決基層問題﹔錯峰核查,初始數據成果合格一個上報一個,縣級自檢、省級核查、國家級核查同時運轉。

三要切實落實質量檢查責任,確保初始調查成果質量。縣級要100%全面自檢,省級核查要及時發現問題並整改到位。各級要做到無縫對接,及時研究把問題解決在一線,形成方法指導實踐。

四要把地類變化情況標注清楚,說明原因,不要讓人心存疑慮。

五要對弄虛作假行為採取零容忍和最嚴厲措施進行懲處。

六要自始至終把安全生產和保密作為底線要求。

(責編:朱江、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