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股市“黑嘴”跨境操縱市場被查獲

2019年05月16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許志峰)中國証監會15日宣布,近期証監會稽查部門配合有關地方公安機關將一多次跨境操縱市場的“黑嘴”團伙的主要成員抓捕歸案,一舉搗毀該團伙在成都、西安等地8個窩點。

証監會持續監測發現,一些股市“黑嘴”長期通過互聯網非法薦股,伺機反向買賣,嚴重擾亂市場秩序。2018年5月,証監會部署專項行動對相關線索進行全方位排查,及時啟動與公安機關的執法協作。

經查,該團伙通過私募機構、場外配資提前大量買入相關股票,在國內股市午間和休市后利用在美國、新加坡及香港地區的網絡服務器開設多個網站推薦“盤后票”,在蠱惑投資者買入的同時伺機賣出,獲利數億元,已構建了一條包括薦股網站、股評機構、場外配資平台的非法“生態鏈”,涉及面廣、手法多樣、情節惡劣,涉嫌操縱市場和非法經營証券業務違法犯罪。

據介紹,下一步,証監會將對案件涉及的行政違法行為依法嚴厲處罰,配合公安機關查辦刑事案件,同時推動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嚴肅整治非法薦股、操縱市場等股市“黑嘴”亂象。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6日 11 版)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