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明年6月底前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2019年05月20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年6月底前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5月16日開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開設專欄,集中公布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進展情況。

  截至19日20點,已經有內蒙古、安徽、江西、重慶、青海等5省區市,以及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水利部、財政部、民政部、農業農村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6個中央國家機關,一共11個地方、單位黨組織發布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

  以工代賑項目擠佔資金已追回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在已經公布的通報中,一些措施為首次通報。

  如水利部在通報中提到,將整改措施與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計劃相結合,認真梳理今明兩年水利扶貧任務,作出部署安排,確保2020年6月底前全部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除此之外,一些省份在通報中就本省內被巡視組指出的具體問題作出整改。

  其中,青海省在通報中提到,尖扎縣擠佔以工代賑建設項目資金的問題,縣紀委已對縣發展和改革局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進行了約談,對局黨組在全縣范圍內進行了通報批評,並對項目負責人黨內警告處分。

  同時,追回項目資金並已經全額上繳國庫。

  確保大別山片區如期脫貧

  在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方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提到,制定定點扶貧縣和大別山片區脫貧攻堅幫扶方案。將承擔大別山片區溝通、協調、指導、推動作用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列入部2019年扶貧工作要點。下半年,還將協同安徽、河南、湖北3省和中央相關定點幫扶部門,進一步推動解決大別山片區脫貧攻堅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大別山片區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文/本報記者 高語陽 統籌/劉曉雪)

(責編:蔣琪、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