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養老院整改服務隱患36萬處

2019年05月24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民政部、衛生健康委、應急管理部、市場監管總局等四部門今天聯合召開視頻會議,部署2019年的全國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工作。

  記者從會議上獲悉:前一階段專項行動工作開展以來,民政部、衛生健康委、應急管理部、市場監管總局通過開展大檢查大整治,推動整改服務隱患36萬處,全國養老院普遍存在的安全隱患得到有效遏制和集中處置﹔出台《養老機構服務質量基本規范》《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等國家標准,推動各地建立養老服務標准化工作機構,健全了部、省、市、縣四級民政部門和養老院多層次培訓體系,有效提升了養老機構從業人員的服務能力,養老院服務質量普遍改善。

  會議指出,要加大貧困地區農村敬老院政策傾斜,補齊短板﹔要開展重大風險隱患清除攻堅,筑牢安全底線﹔要大力推進等級評價示范,標出“等級線”﹔要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夯實養老服務質量建設工作基礎。

  據悉,2017年,民政部、公安部、原衛生計生委、原質檢總局、國家標准委、全國老齡辦聯合啟動實施了為期4年的全國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2019年是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的第三年。今年的專項行動將以“清隱患、防風險,補短板、促達標,轉機制、提質量”為主要任務,繼續建立健全養老院高質量發展的長效機制。


 

(責編:蔣琪、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