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所有在華外企合法權益都將得到中國政府保護

2019年05月24日08:2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商務部:所有在華外企合法權益都將得到中國政府保護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3日表示,近期美方頻頻使用“長臂管轄”措施,打壓中國企業。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依據其國內法任意制裁中國企業和個人,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為兩國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創造條件,避免對中美經貿關系造成進一步沖擊。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針對有媒體報道,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22日發布的聯合調查結果顯示,在反饋意見的會員企業當中,81.5%的制造業企業感受到了美方加征關稅的負面影響。高峰表示,這從一個側面說明,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美方單方面升級經貿摩擦,不僅損害中方企業的利益,也嚴重損害美方的利益。

  “所有在華的外資企業包括美資企業的合法權益都將得到中國政府的保護。”高峰強調,對於外資企業反映的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中國在認真地梳理研究,將繼續在工作中加以改進,不斷完善營商環境,“我們相信,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和規模巨大的國內市場,將為更多的外資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馮其予)

(責編:朱江、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