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淮安東站建設進入鋼結構施工階段

2019年05月24日14:3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喬雪峰) “起吊!”5月23日晚上,隨著中鐵建工集團淮安東站項目經理郁特立的一聲令下,淮安東站第一榀鋼結構正式起吊,這也標志著淮安東站建設進入鋼結構施工階段。

據了解,淮安東站位於江蘇省淮安市高鐵新城核心區,是連接連淮揚鎮鐵路、徐宿淮鹽城際鐵路、寧淮城際鐵路、淮蚌快速鐵路、京滬高鐵二線5條高等級鐵路的全國鐵路客運樞紐站。

工程建成后,對於促進蘇北中心淮安市的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戰略意義,也將對長江三角一體化發展、沿線城市先行先試“跨江融合發展”發揮巨大的作用。

據項目經理郁特立介紹,項目實行質量三檢制,即自檢、互檢、交接檢。“今年年初,在基坑綁扎鋼筋時,一名技術員發現有幾個連接鋼筋的直螺紋比規定的多露了一個絲扣,即要求拆掉重做。”

項目總工李平表示,工程的質量要求高,還體現在鋼結構安裝上。鋼結構施工是整個項目的重點和難點,一共有666榀鋼結構需要在40天左右吊裝完成。“工期短,給我們帶來了施工困難,合同工期一年零一個月,但實際工期隻有10個月左右。”

淮安東站施工質量高、進展快,背后離不開工人的拼搏和汗水。據了解,今年2月和3月期間,500余職工奮戰26天,完成了約2.7萬平方米高架站房、進站站房基礎工程施工。

“怎麼可能不想家,我就是連雲港人,開車回家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鄭厚艮是高架站房片區負責人。去年12月從連雲港高鐵項目調來淮安,為了全力以赴趕工期,半年中他隻回過一次家,連春節都是和工友們在項目現場度過的。

鄭厚艮說,作為蘇北人,他深知這條鐵路的重要性,“隻要想到高鐵夢的實現也有我的一份力,我就充滿了干勁。我要以奮斗者的姿態,做高鐵時代的追夢人。”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