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都國企開放日本周啟動 市管國企資產超5萬億

2019年05月28日10:4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朱江)27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召開第四屆“首都國企開放日”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第四屆“首都國企開放日”活動是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市國資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市總工會、共青團市委和市婦聯等8家單位聯合主辦,定於6月2日(周日)上午9:30正式啟動,以“輝煌七十載,再譜新華章”為主題,充分展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來首都國企的巨大變遷和輝煌成就,展現首都國企近年來改革發展新變化新風貌,唱響新時代首都經濟最強音。

會上,北京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晉秋紅介紹,截至目前,市管國企的資產總額突破5萬億元,是2010年底的3.16倍,提前兩年完成了《北京市國資委國有經濟“十三五”發展規劃》提出的到2020年資產總額達到4.7萬億元的目標。

據北京市國資委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至4月份,北京市管國企實現營業收入4959.1億元,同比增長11.3%﹔利潤總額300億元,同比增長23.8%﹔上繳稅費總額533.2億元,同比增長15.4%。

晉秋紅表示,在靚麗成績單的背后,有著北京市國資委系統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主動作為,有著國企人以改革為契機,創新發展、奮力拼搏、辛勤付出、攻堅克難的責任擔當。

晉秋紅透露,第四屆“首都國企開放日”共有48家企業報名參加,其中,北京市管企業35家,中央在京企業11家,區國資委隸屬企業2家。開放線路總數達126條,包括18條外埠線路、2條境外線路(香港、澳門)、1條國外線路(莫斯科)。今年有61條新開放線路與首都市民見面,佔開放線路總數的48%。具體線路類型分為重大建設項目11條、民生項目32條、名牌老字號12條、文化產業11條、博物館展廳17條、高科技產業4條以及其他類型線路39條。

據介紹 ,今年開放線路有六大“亮點”:一是緊扣“輝煌七十載,再譜新華章”主題開展國企成就宣傳﹔二是重點展示國企在重大活動、重點項目中的責任與擔當﹔三是心系民生,更加貼近百姓生活﹔四是展示高科技內涵,體現國企轉型發展新動能﹔五是老字號歷久彌新,展現國企品牌內在傳承﹔六是不同國企同步開放,凸顯國企“一家親”氛圍。

(責編:朱江、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