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30個省份已啟動制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施方案

2019年05月28日11:1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喬雪峰)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正式印發了《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施方案》,交通運輸部迅速行動,立即部署,於5月17日組織召開全國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視頻會議,動員各地各部門深化落實。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截止目前,30個省份已經啟動制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施方案。截至5月27日17時,河北、內蒙古、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等14個省份的實施方案已報省級人民政府審議,天津等10個省份實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見,北京等6個省份正在起草中。

其中,河北、山西、浙江、安徽、福建、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新疆等11個省份已經制定了ETC推廣方案。吉林、江蘇、山東、青海等4個省份正在抓緊起草中。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交通運輸部例行發布會上介紹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進展的相關情況。他表示,自全國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視頻會議以來,各地高度重視,迅速組織成立省級工作領導小組或指揮部,制定印發相關方案,召開會議動員部署,全力以赴推動落實工作。

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攻堅行動已全面展開。據吳春耕介紹,截至5月27日17時,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甘肅、青海等12個省份已經召開動員大會。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江蘇,浙江、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寧夏、新疆等23個省份已經成立了省級工作領導小組,均由省級人民政府分管領導擔任組長。

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青海、新疆等21個省份已經成立了省級指揮部。其中,河北等11個省份的指揮長,由省級人民政府分管領導擔任。

吳春耕表示,為確保落實好上述任務目標,交通運輸部不斷強化組織領導,繼續加大指導和督促力度,加快推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確保如期優質完成任務。

(責編:朱江、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