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部門:對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 給予保險補償

2019年05月29日08:2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部門:對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 給予保險補償

  財政部網站28日消息,財政部、工信部、銀保監會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保險補償機制試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進一步完善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保險補償機制試點工作,助力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依據通知,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是指經過創新,其品種、規格或技術參數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識產權但尚未取得市場業績的首台(套)或首批次裝備、系統和核心部件等。

  通知稱,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保險補償機制充分發揮市場機制決定性作用,由中央財政對符合條件的投保企業給予適當額度保險補償,利用財政資金杠杆作用,強化保險的風險保障功能,降低用戶風險,並引導培育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保險市場,加快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研發應用。

  通知明確,中央財政對符合條件的投保企業按照實際投保費率不超過3%及實際投保年度保費的80%給予保險補償。保險期間應連續不間斷,保險補償期間按保險期限據實核算,不超過3年。

  通知還稱,鼓勵有條件的地方結合當地產業基礎、行業特征,因地制宜制定地方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保險補償政策,並做好與國家政策的銜接。

(責編:趙爽、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