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七部委聯合印發《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提升行動方案》

2019年06月03日14:4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楊曦)據國家發展和改革委6月3日消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提升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的品質、競爭力和美譽度,做強做優國產乳業,近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農村部、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總局、商務部、海關總署聯合制定並印發了《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提升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指出,要大力實施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品質提升、產業升級、品牌培育”行動計劃,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產量穩步增加,更好地滿足國內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力爭嬰幼兒配方乳粉自給水平穩定在 60%以上。逐步建立全國統一的嬰幼兒配方乳粉質量安全追溯平台,實現全過程、電子化信息查詢追溯,力爭三年內實現質量安全追溯體系建設覆蓋 60%以上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並與國家重要產品質量追溯平台對接。

附:《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提升行動方案》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