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關村創業大街孵化成果豐碩

2019年06月13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賀勇)6月12日,被喻為全國“雙創”風向標的中關村創業大街在迎來開街5周年之際,晒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累計孵化3451家創業團隊,其中外籍和海歸團隊409家﹔累計獲得融資團隊1181家,總融資731億元,融資比例34.2%。

目前,中關村創業大街擁有從20到300人的活動場地25個,創新團隊辦公室50個,孵化工位1000個。街區成為創新人群最為密集與活躍的區域。調查顯示,20%創業者擁有海外經歷或為外籍人士﹔53%畢業於國內985和211高校,北大、清華、北航畢業生位居前三﹔軟件與信息服務業、人工智能、智能准備、醫藥健康為最集中的技術創業領域﹔37.74%的創業者為相關領域技術骨干,擁有豐富的技術研發經驗。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