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河北實施大規模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今后3年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150萬人次以上

2019年06月13日08:24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實施大規模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河北將實施大規模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加強技能強省建設,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力爭到2021年底,技能勞動者佔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達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佔技能勞動者的比例達到30%以上。這是記者從近日召開的河北省部署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的消息。

根據部署,河北將把企業職工、農民工、退役軍人、城鄉未繼續升學初高中畢業生等就業重點群體和貧困勞動力作為培訓重點。2019年,將開展各類政府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48萬人次以上,今后3年共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150萬人次以上。

河北將加強企業職工培訓,廣泛組織崗前培訓、在崗培訓、脫產培訓、轉崗培訓、安全生產培訓。全面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現代學徒制培訓,今后3年將培訓6萬名新型學徒。開展失業保險支持企業職工技能提升“展翅行動”,實施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計劃。

面向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特別是新生代農民工,持續實施農民工“春潮行動”、新生代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計劃和返鄉創業培訓計劃。面向下崗失業人員、退役軍人、就業困難人員,廣泛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提升培訓。

據了解,河北還將加大政策激勵力度。對企業舉辦的技工院校給予資金支持,對積極承擔企業和社會職業技能培訓的職業院校給予政策傾斜。破除地域、戶籍制約,符合條件的勞動者可按規定享受每人每年不超過3次的職業培訓補貼。(記者李昱霖)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