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雙創周開幕 萬人專利擁有量北京“五連冠”

2019年06月14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雙創周開幕 萬人專利擁有量北京“五連冠”

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北京會場暨中關村創新創業季活動13日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開幕。雙創活動周北京會場是在國家發改委統一指導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國科協承辦,以“匯聚雙創活力,澎湃發展動力”為主題,聚焦高質量發展要求。據悉,活動期間將舉行展覽展示、創新競賽、論壇路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動。

在開幕式上,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5年來北京雙創取得的成就。記者了解到,北京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為111.2件,較2015年(61.3件)增長80%,連續五年在全國位居第一,是全國平均水平的近10倍。

除此之外,北京創新創業的隊伍持續壯大,每日新設科技型企業從2015年的110家增加到2018年的223家,實現翻番﹔創新創業的支撐持續增強,全市研發經費超過1600億元,較2015年增長22%,佔GDP比重保持在6%左右,穩居全國之首﹔高端化專業化態勢持續顯現,在京國家級雙創示范基地達20家,約佔全國六分之一﹔以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為特征的新經濟全面助力高質量發展,2018年全市新經濟總量達到萬億水平,邁上新的台階,對GDP的貢獻達1/3。

據悉,作為我國規格最高、影響力最大的“雙創”品牌活動之一,這是“雙創”活動周第五次舉行。本次活動周北京會場匯集308項參展項目、300余家參展企業、130余家各類科技服務機構,重點展示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集成電路和醫藥健康等高精尖領域產業領軍企業和創新產品,彰顯科技創新對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支撐引領作用。(記者 鐘源)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