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著力優化營商環境 “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交所企業登記分中心”揭牌

2019年06月14日16: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羅知之)今天,“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交所企業登記分中心”揭牌儀式在北京產權交易所(以下簡稱北交所)舉行。該中心的設立將提升企業注冊登記辦事效率,節約企業成本,是北京市通州區和北交所貫徹落實優化營商環境政策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在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北京市加快推進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加快推進城市副中心建設的大背景下,北京市通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設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交所企業登記分中心”。實施企業產權轉讓服務與登記注冊服務相結合的“一門辦理、限時辦結”服務模式,讓在北交所開展產權交易和增資擴股的通州區注冊企業,能夠就近辦理企業登記注冊的咨詢、受理、發証以及企業信息的查詢等業務。

北京市通州區區委副書記、區長趙磊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和首都發展“一核兩翼”的重要組成,基礎設施、公共服務不斷完善,生態環境、營商環境持續提升,以產業園區和重點功能區為主陣地的產業承載空間加快釋放。

“北交所與通州區市場監管局的合作是優化首都營商環境的創新之舉。在就近服務好通州區企業注冊登記的基礎上,北交所還將進一步加強與城市副中心的合作,發揮集聚中央企業、市管國有企業以及各類民營企業、投資機構、服務機構的優勢,引導這些企業到城市副中心投資興業,共同將城市副中心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示范區、新型城鎮化示范區和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范區。”吳汝川表示。

據了解,北交所作為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的綜合性產權交易機構,自2004年成立到2019年5月底,北交所共計完成企業產權轉讓、增資擴股項目16337項,交易金額達到13000億元。

(責編:羅知之、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