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發改委:水果價格將較快回落正常區間

2019年06月17日20:5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方網站消息,在國家發改委6月份定時定主題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發改委發言人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價格問題關系千家萬戶。關於水果的價格,主要是與此前的異常天氣等因素有關,漲勢是不可持續的。隨著時令水果大量上市,價格將比較快的回落到一個正常的區間。從價格水平來看,5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影響,核心CPI同比上漲1.6%,是2017年以來最小漲幅。

總的來看,我國工農業產品和服務供給總體充足,居民消費穩定增長,價格總水平保持基本穩定是具備良好基礎的。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還會繼續加強價格監測,密切跟蹤物價走勢,會根據形勢的變化會同有關部門採取必要的調控措施,將尤其關注物價上漲對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影響,指導各個地方認真執行好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的聯動機制,一旦達到了機制的啟動條件,就立即啟動,及時的向這些困難群體發放價格臨時補貼,保障好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

(責編:李楓、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