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電影產業持續發展 國產電影表現突出成票房主力

2019年06月19日17:51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產業持續發展 國產電影表現突出成票房主力

  央視網消息:近年來,隨著我國電影產業持續發展,國產電影也是迅速崛起,在過去的一年當中,國產影片從上映數量和票房成績都表現不俗。

  2018年,我國觀影票房首次突破600億大關﹔全國影院增至10416家,同比新增1097家﹔全國銀幕總數達到60079塊,超過北美市場熒幕總數。

  阿裡影業燈塔業務總經理 袁娟:去年,中國的觀影票房突破600億大關,到了609億,實現了一個9%的增長﹔觀影人次也是首次突破了17億,同比增長了近6%。

  2018年,票房排名前5的影片中有4部是國產電影,其中票房排名前3的影片為《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和《我不是藥神》,票房均超30億。近年來,國產電影上映的數量和對總票房貢獻的比重都在迅速增加。

  導演 高希希:隨著改革開放不斷深入發展,國家的不斷結構性調整,我覺得最好的一個優勢就是國產影片越來越呈現出它的魅力和受到大家的歡迎。

  演員 沈騰:國人也是越來越喜歡好的、優質的國產電影,你看現在好多進口的大片進來,其實好多時候在同一個檔期已經“打”不過我們了,所以說這個還是作為一個電影文藝工作者還是挺高興的一件事。

(責編:李楓、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