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19雙創周:匯聚雙創活力 澎湃發展動力

青年浙商共話數字經濟

2019年06月19日08:28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接力未來,勇立潮頭。6月18日下午,首屆“浙江數字經濟創業創新峰會”在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下稱“雙創周”)期間落下帷幕。來自政府、投資機構、學術機構、企業等領域的代表齊聚一堂,並同探討在數字經濟時代,青年浙商的機遇與挑戰。會上,還啟動了浙江省青年數字經濟“鴻鵠獎”,旨在挖掘培養一批具有浙商精神的新時代鴻鵠青年,為浙江乃至全國的數字經濟貢獻力量。

據悉,作為全國“雙創周”上具有浙江特色的數字經濟峰會,本次活動由團省委、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省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會議圍繞數字經濟強省,聚焦新時代特征,打造標杆活動,提升“雙創周”上的雙創活力。同時,激勵廣大青年在全球日益激烈的經濟競爭和科技競爭中,爭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我認為數字化是一種工具,不是目的。”針對數字化轉型這一熱門話題,宏勝飲料集團總裁宗馥莉表示,數字化能夠為企業提供全新的解決方案,但企業需要清楚認識到,數字化必須真實提升企業能力,解決企業變革中所面臨的困境,這才是企業實施產業數字化的目的。樂刻運動聯合創始人蘇璐表示,數字化升級讓創業有了新的方向,讓創新有了新的突破,提高了經濟效率,降低了經營成本。

峰會會集了近300位青年浙商代表、知名投資人、專家學者、青年人才。他們圍繞數字經濟轉型的話題展開了討論和分享,就如何抓住新機遇、如何應對全球化等問題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會上,“浙江大學管理學院美好生活大數據聯合創新實驗室”正式啟動,發布了首份研究成果——《“數”說美好,杭州樣本》。(記者李知政)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