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9夏季達沃斯聚焦領導力4.0 關注全球化新時代成功之道

2019年06月25日18:4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2019年新領軍者年會新聞發布會現場(申佳平 攝)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付長超 申佳平)今日,世界經濟論壇在京舉行2019年新領軍者年會新聞發布會,宣布第十三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7月1日至3日在大連舉行,並公布了會議議程及主要參會嘉賓。

本屆年會將圍繞“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 這一主題展開探討,激勵與會領袖探尋新的戰略模式,應對全球環境挑戰、區域競爭、經濟差距問題以及技術變革。會議將圍繞實現技術領導力、保持經濟領導力、提升負責任領導力、培育靈活行業領導力四大議題開展200多場會議和研討會。屆時,來自100多個國家的1900余名政、商、學、媒體界代表將參會。

世界經濟論壇方面透露,在新領軍者年會13年的發展歷史上,本屆年會的國際化特征最為明顯:70%的參會者來自大中華區以外的地區。另外,超過120個國家的與會代表中,超過25%是女性。至少有來自世界各地130余位學界領袖參會。

本屆年會期間,世界經濟論壇還將發布一系列重要研究報告和聲明,包括:十大新興技術、2019年度技術先鋒、2019年度青年科學家等。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司巡視員李斌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與世界經濟論壇合作40周年。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全球化,與各方一道維護開放、包容的經濟體系﹔全方位加強國際科技創新合作,把握技術革命新機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期待與會各方通過本屆論壇充分交流分享前沿觀點,更好把握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為推進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和世界福祉增進提供強大動能。

大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靳國衛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大連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之年。本屆年會在大連召開,不僅將向世界展示我國發展成就,分享中國經驗,闡述中國方案,同時也將全面展現新時代大連的城市精神、組織能力和服務水准,進一步提升大連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和對外開放水平。大連將搭好平台載體、做好服務保障,確保把本次年會辦成一屆精彩難忘、圓滿成功的國際盛會。

世界經濟論壇大中華區首席代表艾德維認為,十三年來,新領軍者年會已經發展成為領先的國際峰會,致力於推動各個地區、各個國家和各個行業下一代領袖之間的戰略合作。今年大會將匯聚世界頂尖創新者,共同制定富有創意的解決方案和獨具特色的合作關系,攜手應對人類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

(責編:申佳平、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