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巴西學者:不利外部條件下中國經濟仍保持定力與韌性

2019年06月27日15: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學者:不利外部條件下中國經濟仍保持定力與韌性

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大學聖保羅工商管理學院教授利賈·毛拉·科斯塔2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加大的背景下,中國經濟依然保持了定力與韌性。

科斯塔表示,目前大多數機構對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都在6.0%至6.5%之間,從全球范圍看仍屬較高增速。特別是在當前中美經貿摩擦等不利條件下,中國經濟能有這樣的表現難能可貴。

科斯塔認為,中國經濟保持定力與韌性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系。她說,貿易保護主義會對全球經濟造成損害,不利於各國經濟長期發展。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反對保護主義的立場應給其他國家帶來啟示。

此外,重視基礎設施建設也是中國經濟保持定力與韌性的原因之一。科斯塔說,中國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力度,對促進中國經濟發展大有裨益。同時,中國企業在非洲、拉美等發展中國家和地區與當地合作伙伴共同開發的基礎設施項目,對推動當地經濟乃至世界經濟增長發揮了積極作用。

科斯塔還提到,中國的一些發展理念值得其他國家借鑒,比如大力推進可持續發展,在促進經濟增長的同時,兼顧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等。(記者宮若涵)

新華社聖保羅6月26日電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