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閱讀正式成立 央媒攜優勢資源躋身付費閱讀領域

2019年07月05日20:3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初梓瑞)7月5日上午,人民日報數字傳播、量子雲、瀚葉股份於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同時宣布三方合資公司——人民閱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人民閱讀”)正式成立。人民閱讀將著力發展文學內容創造、收集與分發﹔積極開拓行業標准,配合主管部門推動行業自律。

深圳量子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紀衛寧(左一)、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濤、浙江瀚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培今(右一)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隨著移動閱讀和在線支付的普及,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閱讀正成為趨勢,為知識“買單”亦成為風潮,互聯網付費閱讀時代已經來臨。經調查發現,互聯網付費閱讀領域目前缺乏行業監管,急需具有行業公信力、正確價值觀的平台企業作為行業標准制定者和內容提供方。基於此,人民日報數字傳播聯合量子雲、瀚葉股份,集聚三方優勢躋身付費閱讀領域,開辟付費閱讀市場,布局付費閱讀形態。人民閱讀的成立將成為新時代媒體融合發展的一次有益實踐。

簽約儀式上,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濤表示,主流媒體要加強傳播手段與話語方式創新,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人民日報數字傳播願意作為主流媒體在知識付費領域的先行者和破局者,同時也有信心與量子雲、瀚葉股份一道在內容付費領域開辟坦途。 

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濤致辭

湖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慶瑜在會上表示,“人民閱讀”文化創意產業創新基地項目選擇落戶湖州德清莫干山高新區,將為湖州和德清信息經濟、文化產業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瀚葉股份作為從湖州走向資本市場的上市公司,一直以來得到地方政府的關注與關心。此次能與人民日報數字傳播、量子雲強強聯合,孵化出 “人民閱讀”文學平台、中國新媒體創意產業創業孵化中心、文化創業產業展示交易中心、“人民閱讀”文學大數據中心等一批優質的文化產業項目,是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的優秀示范,我們將用熱心、細心、貼心為項目當好“店小二”,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生態環境。

湖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慶瑜致辭

浙江瀚葉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孫文秋表示,作為一家以文化娛樂產業為主導的A股上市公司,實現了游戲、影視、綜藝、體育、文化大數據五大戰略主業的有效布局。此次與人民日報數字傳播、量子雲的有效結合,勢必將瀚葉股份旗下多樣化的業務形態與“人民閱讀”平台進行充分協同,通過應用空間和場景的拓展,促進媒體融合的創新。

浙江瀚葉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孫文秋致辭

深圳量子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紀衛寧認為,內容創業者需要有正確的價值觀,促進行業的健康發展。作為對億級用戶有著較大影響力的內容生產方,量子雲一直以來都把宣揚主流價值觀,作為應有之義,積極傳播正能量。作為人民閱讀的一份子,量子雲希望能夠發揮自己聚合新媒體行業上下游資源的能力,呈現更多正能量的優質內容,以“有意思”的方式,生產“有意義”的內容,以“有態度”的方式,傳播“有熱度”的信息,構建健康活躍的互聯網內容生態,用豐富多樣、積極健康的產品,滿足大眾的文化需求、為大眾的精神生活添彩。

深圳量子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紀衛寧致辭

據了解,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攜優勢資源,貫通資本市場、優勢產業平台,設立人民閱讀有限責任公司,積極推動“人民閱讀”平台建設,開辟主流付費閱讀市場﹔設立“閱讀認知實驗室”,就網絡閱讀的有效傳播、精准送達等課題開展相關研究與創新探索﹔推動“數字文化科創產業園”合作,為產業園引入數字文化企業、培育產業集群、建立完整產業鏈生態。

(責編:栗翹楚、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