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波音737 MAX“禁飛令”或延長至明年

2019年07月16日08: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波音737 MAX“禁飛令”或延長至明年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越來越多的政府和航空公司表示,由於波音737 MAX機型仍需時間完成軟件維修,加上接連出現其他問題,該機型並未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年內復飛的批准,預計要到明年1月才能重返空中。

  美國不少航空公司之前表示,一旦全球“禁飛令”解除,也需要幾周准備時間,以便讓飛機恢復營運以及讓機師有充足的模擬訓練時間。

  有知情人士透露,歐洲航空安全局日前要求波音公司在737 MAX系列復飛前需處理五個問題,其中一項是先前未關注到的自動駕駛功能。清單包括多個先前已知的問題,但歐洲航空安全局列出的機上自動駕駛在一些特定緊急狀況下無法順利解除,從而導致機師無法在飛機失速前接管飛機的這一問題,先前未見通報。歐洲航空安全局已將要求改進的清單移交至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與波音公司。

  美國最大的航空運營商美國航空公司14日宣布,由於美國聯邦航空局沒有解除波音737 MAX停飛令,將第四次延長波音737 MAX停飛時間,至11月2日。這比它此前計劃的於9月初復飛又推遲了兩個月。不過,美國航空公司在聲明中稱,美航“依然相信”波音737 MAX軟件升級和正在制定的新的飛行員培訓計劃“能在今年讓這型客機重新獲得(適航)認証”。

  路透社指出,這次延期在意料之中,因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上月底在737 MAX機型上找到了第四個漏洞,並預計至少到今年9月才能修復。美國航空公司擁有24架737 MAX客機,另有幾十架有待接收。美國航空公司表示,737 MAX無法起飛意味著該公司必須每天取消大約115架次航班,並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該公司的運營成本增加1.85億美元。美國航空公司4月調低了年度盈利預期,預計737 MAX停飛將造成3.5億美元損失。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擁有34架737 MAX客機,現階段打算停飛至10月1日。7月12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宣布,將把波音737 MAX航班延期至11月3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目前擁有14架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延長停飛時間,意味著公司9月要取消大約2100架次航班、10月取消大約2900架次航班。

  波音與空客近日陸續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民用飛機交付數量,空客在上半年共交付了389架飛機,同比增長28%﹔而波音則交付了239架飛機,去年同期為378架,同比大幅下滑37%。這意味著,時隔八年后,空客全年的客機交付量有望超越波音,從而重新奪回全球最大商用飛機制造商的寶座。(記者 秦天弘)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