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農民增收保持“兩個高於”

2019年07月22日07:5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農民增收保持“兩個高於”

  農業農村部日前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上半年農業農村的經濟形勢。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表示,上半年,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總體平穩、結構優化、質量提升,為國民經濟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提供了重要支撐。

  魏百剛指出,農民增收保持“兩個高於”,上半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7778元,實際增長6.6%,高於GDP增速0.3個百分點,高於城鎮居民增速0.9個百分點。農民收入較快增長有效帶動農村消費,全國鄉村消費品零售額同比增長9.1%,高於城鎮增幅0.8個百分點﹔農村居民人均消費支出6310元,實際增長6.4%,高於城鎮居民增速2.3個百分點,鄉村消費潛力不斷釋放。

  魏百剛表示,下半年,還將加大力度促進農民持續增收,培育壯大一批家庭工場、手工作坊,提高土地出讓收入用於農業農村的比例,推動各地發行一批鄉村振興專項債,研究制定鄉村產業用地保障政策,實施一批重大工程,引導金融和社會資本投入,帶動農民就業增收。(記者 班娟娟)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