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雲南:重塑文化旅游新體驗

2019年07月22日14:2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塑文化旅游新體驗

  7月16日,雪鬆文旅首屆文化旅游季暨遇見雲南旅拍節正式啟動。據悉,文化旅游季將持續貫穿7月-10月,以遇見雲南旅拍節為亮點,充分調動雪鬆文旅旗下三大花巷及周邊旅游資源,進一步滿足游客多角度、多層次的旅游感受,推動雲南全域旅游全面升級。

  遇見雲南旅拍節助力大滇西旅游環線

  本次啟動的遇見雲南旅拍節,是雪鬆文旅為響應雲南省政府大滇西旅游環線建設聯合攜程共同發起的活動。

  2019年4月,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主持研究建設大滇西旅游環線時強調,要加強規劃引領,優化方案設計,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旅游綜合配套服務體系,加快建設大滇西旅游環線,全力打造世界獨一無二的旅游勝地。大滇西旅游環線自此閃亮登場,讓雲南旅游迎來全面的轉型升級,旅游業界為之振奮。

  遇見雲南旅拍節以大滇西旅游環線兩個明星旅游地麗江、香格裡拉為核心,推出一條涵蓋自然景觀及人文精髓的網紅路線,將游客向往的高原峽谷、雪山草甸、江河湖泊、人文風情以及地域美食融為一體,充分展現滇西自然之美與文化之美。旅拍節期間還將抽取百位幸運錦鯉,免費暢游雲南,同時參與雲南旅拍的游客,也有機會瓜分百萬豪禮,相信將為雲南旅游注入更高人氣。

  深挖文化內涵,凸顯人文滇西

  麗江、香格裡拉是大滇西旅游環線的重要一環,雪鬆文旅地處古城核心位置的大研花巷、獨克宗花巷是當地標杆性景點,對於展示雲南的民族文化之美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對旅游目的地人文深刻理解與挖掘,形成自身獨有的旅游產品,始終是雪鬆文旅所堅持的方向。

  大研花巷以馬幫文化為主題,覆蓋情景演藝、創意美學街區、雲南特色美食街區等多產品多場景,給游客提供深度文化之旅,茶馬食街研味坊每一間店面沿襲了納西傳統民居的裝修風格,品味麗江味道。《遇見·麗江》—永遠的馬幫是中國首部大型空間境遇劇,是唯一一部地處大研古城的旅游演藝。

唯一一部地處大研古城的旅游演藝《遇見·麗江》—永遠的馬幫

麗江古城網紅打卡點麗江之眼觀景

民謠廣場演繹浪漫麗江情懷

  香格裡拉獨克宗花巷以傳承和創新藏文化為核心,集《遇見·香格裡拉》、第5顆隕石系列酒店、藏文化風情街、非遺體驗中心、特色美食為一體。精心設計的氛圍演藝、載歌載舞將藏地民風完美展現﹔純正地道的藏式美食,挑動游客的味蕾﹔傳承千年的藏韻非遺,引領游客體驗時光的穿越。藏地史詩歌舞秀《遇見·香格裡拉》由雪鬆文旅出品、舞蹈家楊麗萍擔綱總編導,曾摘取“世界最高海拔的室內歌舞劇”吉尼斯世界紀錄。

獨克宗花巷門樓

藏地史詩歌舞秀《遇見·香格裡拉》

  通過將兩大花巷項目置於全域旅游環境下,以文化旅游為內核展現滇西魅力,同時融入了當地的自然景觀,打造一條更具有競爭力的雲南旅游動線,推動旅游業的良性發展,也為雲南旅游實現了資源共享、客流共享,達到多方共贏。

  緊追暑期旅游熱潮,塑造文旅融合典范

  據了解,遇見雲南旅拍節是首屆文化旅游季的重要活動。為了契合文化旅游主題,雪鬆文旅自6月底就陸續在大研花巷、獨克宗花巷以及西塘花巷推出包括麗江古城首屆民謠音樂節、香格裡拉小龍蝦啤酒美食節、西塘輕鬆一“夏”等多個文化旅游類活動,成為引爆旅游市場的新亮點。

  麗江古城民謠節就落位在大研花巷民謠廣場中。“手鼓美女”夏夏、蘭氏鼓法雙鼓組合蘭瀾和小智、江湖樂隊主唱小鬆、《中國夢之聲》選手唐康、《中國好聲音》參賽選手周三等眾多麗江知名民謠歌手聯袂上演,演繹詩意民謠浪漫麗江情懷盛宴。

  在獨克宗花巷,獨具特色的香格裡拉風物集市及小龍蝦啤酒美食節令游客盡享“人間煙火”的藏地風情。第5顆隕石酒店定期推出非遺文化體驗沙龍,花巷內的非遺體驗中心亦對外開放,令游客體驗藏香、黑陶等藏地傳統非遺文化。據介紹,整個文化旅游季將持續至10月份,后續還將針對旅拍節舉行作品攝影展。

  雲南是中國最受歡迎的旅游省份。雪鬆文旅致力於成為中國文旅第一品牌,堅持重構旅游產業價值,以全域旅游理念為引領,主動參與雲南旅游的建設中,將花巷人文景觀與雲南自然景點有效融合,為年輕新生代游客帶來全新的大滇西旅游環線體驗。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