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稅務總局:上半年全國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1709億元 其中減稅10387億元

2019年07月23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記者孫博洋) 7月23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重點介紹上半年稅務部門落實減稅降費、組織稅收收入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有關情況。稅務總局減稅辦常務副主任、收入規劃核算司司長蔡自力在發布會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國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1709億元,其中減稅10387億元。

蔡自力表示,今年以來,稅務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措施的決策部署,減稅降費效應不斷釋放。據他介紹,今年上半年,全國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1709億元,其中減稅10387億元。新增減稅主要包括增值稅改革減稅4369億元(其中調整增值稅稅率翹尾減稅1184億元,深化增值稅改革減稅3185億元),小微企業普惠性政策減稅1164億元,個人所得稅兩步改革疊加減稅3077億元。

蔡自力表示,落實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讓企業和人民過好日子,政府就要過緊日子。短期看,減稅直接體現為政府減收,隨著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的落地,上半年稅收收入增速明顯回落。上半年,全國稅務部門組織的稅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稅)完成82754億元,增長1.4%,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13.9個百分點。

(責編:庄紅韜、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