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國有企業利潤同比增長7.2%

曾金華
2019年07月24日08:3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國有企業利潤同比增長7.2%

7月23日,財政部發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其中,利潤總額18200.4億元,同比增長7.2%。

統計顯示,上半年,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294921億元,同比增長7.8%。其中,中央企業170946.4億元,同比增長6.2%﹔地方國有企業123974.6億元,同比增長10%。在實現利潤總額中,中央企業12175.3億元,同比增長8.8%﹔地方國有企業6025.1億元,同比增長4.1%。

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白景明認為,上半年國企營業總收入、利潤增速均超過國內生產總值增速,反映出國企運行穩中向好。特別是高新技術產業在國企中佔較大比重,利潤增長說明經濟發展質量不斷提升。

在成本費用利潤率方面,上半年,國有企業成本費用利潤率6.5%,與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中央企業7.6%,增長0.2個百分點﹔地方國有企業5%,下降0.3個百分點。

統計顯示,6月末,國有企業資產負債率64.5%,降低0.1個百分點。其中,中央企業67.6%,降低0.2個百分點﹔地方國有企業62.2%,增長0.1個百分點。

“資產負債率有所降低,綜合反映了去杠杆等一系列改革政策的積極效應。此外,電力生產、建材等行業利潤增長較快,顯示出下游行業需求較旺,表明我國經濟需求潛力和內生動力不斷增強。”白景明說。(記者曾金華)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