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首批二手車出口今日在西安正式率先啟運發車

2019年07月24日16:4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7月19日上午,全國二手車出口首單發車儀式在西安國際港務區正式舉行。由優信提供的全國首批二手車出口車源,順利完成通關放行,已全部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前往波蘭華沙。陝西省及西安市相關領導、優信集團董事長兼CEO戴琨、優信集團CFO曾真、西安國際港務區以及多家媒體等各方代表,共計200余人參與和見証了這一歷史性的時刻。首批二手車出口車源正式啟運,將掀開中國二手車跨出國門、走向世界的全新篇章,在中國汽車行業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今年5月,商務部宣布北京、西安等10個地區獲商務部、公安部、海關總署三部委批准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西安成為國家首批二手車出口業務試點地區。西安市商務委、西安市國際港務區等相關部門快速響應、積極落實,及時消化國內汽車產能,增加對外貿易出口額,做好外貿穩增長工作,同時帶動汽車周邊配套產業發展,提升汽車市場活力。

優信作為全國首批獲得二手車出口資格的企業,在今年 5 月商務部正式發布二手車出口試點通知后,率先完成中國二手車出口第一單。優信速度已成為中國二手車出口的行業標杆:7月8日,完成歐洲買家的合同簽訂和付款工作﹔7月16日,領取出口許可証﹔7月17日,提交海關出口貨物報關單並收到《通關無紙化出口放行通知書》﹔7月19日首批出口車輛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開運駛向歐洲。此次首批二手車出口車源,全部來自優信的全國購平台,充分發揮了優信全國購平台在交易效率、物流運輸等各方面的優勢。

優信集團董事長兼CEO戴琨在現場發言表示,作為土生土長的西安人,很榮幸今天能站在這裡,和西安一起發運第一批中國出口二手車。我國的汽車保有量已經達到 2.5 億,二手車年交易量 1382 萬,並且國內也已經形成了相當成熟的二手車車源供應、檢測、流通等配套服務體系,具備良好的出口條件。中國啟動二手車出口,不但能加速國內汽車更新換代、活躍汽車流通市場,同時能帶動汽車零部件、維修服務等周邊產業出口,深化“一帶一路”合作,推動外貿高質量發展,是利國利民的好事。

西安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城市,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突出的交通樞紐地位、便捷高效的通關效率、優良的營商環境,具備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的良好基礎。而優信作為國內最大的二手車電商平台,憑借著專業及品牌優勢和總部位於西安的區位優勢,此次也快速高效完成各環節工作,保障出口第一單的順利完成,邁出國內二手車行業走出海外的第一步。隨著國家二手車出口政策的進一步落地,未來中國的二手車行業也將迸發出更大的潛力和發展機遇。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