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新”經濟增加值相當於GDP比重16.1%

2019年07月29日04: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陸婭楠)國家統計局28日對外公布,根據《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統計分類(2018)》和《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增加值核算方法》,經初步核算,2018年全國“三新”經濟增加值為145369億元,相當於GDP的比重為16.1%,比上年提高0.3個百分點﹔按現價計算的增速為12.2%,比同期GDP現價增速高2.5個百分點。

  “三新”經濟是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的簡稱,是經濟中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生產活動的集合。“三新”經濟增加值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所有常住單位在一定時期內從事“三新”經濟生產活動的最終成果,是常住單位進行“三新”經濟生產活動的增加值之和。

  分三次產業來看,中國“三新”經濟第一產業增加值為6227億元,相當於GDP的比重為0.7%﹔“三新”經濟第二產業增加值為62453億元,相當於GDP比重為6.9%﹔“三新”經濟第三產業增加值為76689億元,相當於GDP比重為8.5%。2018年,“三新”經濟第二產業發展較快,增加值現價增速達到15.1%,比上年提高3.2個百分點。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