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藍皮書: 應進一步加快推進稅制改革

2019年07月29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財政藍皮書: 應進一步加快推進稅制改革

  日前,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與社科文獻出版社在北京聯合舉辦《財政藍皮書:中國財政政策報告(2019)》(下稱“報告”)發布會暨上半年宏觀形勢與財政政策研討會。

  報告對2018年的財政政策分析指出,我國積極財政政策為經濟運行、社會發展、全面改革注入確定性。大力實施減稅降費,穩定了市場主體的預期﹔強化地方政府債務管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為市場增加了確定性。

  報告指出,需要進一步加快推進稅制改革,完成既定的稅種制度改革任務。積極制定減稅政策,實施實質性減稅,通過進一步深化稅制改革,形成稅法統一、稅負公正、調節有度的稅收制度體系。

  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石英華表示,2019年的財政政策圍繞減少經濟運行、社會發展的不確定性,實施了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加大對重點領域薄弱環節的投入力度,有效發揮政府投資的引導作用,創新和完善支持民營經濟的政策手段。同時,繼續改善基本公共服務,支持綠色可持續發展,支持精准脫貧。她指出,財政政策首要目標是要改善就業狀態,落腳點是穩預期,財政政策作為宏觀政策的風向標,既要注重及時根據情況微調,也要發揮“穩定器”的作用。政策的實施要釋放積極明確的信號,減少經濟社會運行的不確定性,引導預期,穩定預期。(記者 孫韶華 實習生 吳宇翔)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