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19經濟_國新窗口看發展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疆專場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袁蕾、隋雲雁、李楊
2019年08月02日09:1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由國務院新聞辦舉辦的以“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為主題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疆專場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作新聞發布。□本報記者 盧民一攝

  30日上午,由國務院新聞辦舉辦的以“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為主題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疆專場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作新聞發布。

  雪克來提·扎克爾在作新聞發布時說,新疆是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自古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裡地域遼闊、資源富集,歷史悠久、文化深厚,是一個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匯、多宗教並存的地區,是東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新疆與祖國同奮進、共成長,走上了一條發展進步、繁榮昌盛的康庄大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

  雪克來提·扎克爾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心系新疆各族人民,對新疆工作傾注了大量心血。我們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天山南北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日的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順,各族人民安居樂業,各項事業欣欣向榮,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

  雪克來提·扎克爾說,新疆70年的歷史巨變雄辯地証明,隻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祖國大家庭溫暖的懷抱中,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新疆各族人民才有繁榮進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來。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隨后,中外媒體記者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弘揚傳承民族優秀文化、脫貧攻堅、旅游發展等問題踴躍提問。雪克來提·扎克爾和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春林逐一作答,以詳實的數據、鮮活的實例坦誠回應媒體。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胡凱紅主持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同步舉辦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疆成就展覽和特色展示活動。(記者袁蕾 隋雲雁 李楊)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