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19經濟_國新窗口看發展

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2019年08月02日09:1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辦以“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為主題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疆專場新聞發布會。帶著自信與豪邁,新疆向世界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天山南北發生的巨大變化,宣示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滿懷感恩、擔當作為,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的堅定信心。

伴隨著新中國成立和前行的腳步,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從經濟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到各族人民生活有了歷史性改善﹔從社會事業得到歷史性發展,到民族團結實現歷史性進步……今日的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順,各族人民安居樂業,各項事業欣欣向榮。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的穩定發展、民族團結、民生改善無不牽動著習近平總書記的心,總書記始終強調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對新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新疆穩定發展的關鍵時刻來到新疆考察,並主持召開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明確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一新疆工作的總目標,為新疆的穩定發展、人民幸福傾注了大量智慧和心血。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天山南北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新疆70年的歷史巨變雄辯地証明:隻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祖國大家庭溫暖的懷抱中,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新疆各族人民才有繁榮進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來。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一個地方的發展可以體現一個國家的風貌。新疆70年的歷史巨變,印証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更成為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生動注腳。

“參天之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新疆70年的輝煌與成就,是歷屆中央領導集體在新疆發展各個歷史時期英明決策、親切關懷的結果,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特殊關懷的結果,是全國人民大力支援、無私幫助的結果,也是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奮發有為的結果。

70年崢嶸歲月,豪情不改﹔70年滄桑巨變,信心更足。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新疆日報評論員)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