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7月份房地產信托發行規模驟降

彭江
2019年08月07日08:0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7月份房地產信托發行規模驟降

  本報訊 記者彭江報道:受監管影響,7月份房地產集合信托產品發行規模大幅下降。用益信托數據顯示,7月份房地產類集合信托發行規模為745.51億元,環比下降31.03%。目前,房地產類集合信托佔比仍居第一,但其規模不斷下降已成趨勢。

  房地產信托產品發行大幅下降原因主要是監管政策持續發力。5月份銀保監會印發了《關於開展“鞏固治亂象成果,促進合規建設”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對違反房地產行業政策等各種亂象行為的檢查處罰力度。7月初,為加強房地產信托領域風險防控,銀保監會針對近期部分房地產信托業務增速過快、增量過大的信托公司開展了約談警示,並對這些信托公司提出了五點要求。

  信托從業人士表示,房地產信托監管政策收緊效果開始顯現,預計后續房地產信托發行規模還將下降。對於此輪房地產信托調控的持續時間,信托業內分析人士認為,此次房地產信托監管既是針對過去兩年房地產信托規模過快增長的降溫,也是配合整體房地產調控要求。短期來看,第三、四季度有可能會延續這種監管要求。

  與房地產信托下降形成對比的是,7月份基礎產業類集合信托發行規模上升557.69億元,環比增長18.45%。展望未來,多名信托人士仍看好基礎產業類信托,在整體性基礎設施建設水平繼續提升的情況下,基礎產業類信托的發展仍具有一定空間。

(責編:邢鄭、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