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外資連續8個月增持人民幣債券

2019年08月08日07:5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資連續8個月增持人民幣債券

隨著外資進入渠道的優化以及對中國經濟的信心增強,今年以來人民幣債券持續受到熱捧。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中央結算公司)最新數據顯示,截至7月末,境外機構持倉中國債券的規模再創歷史新高,規模高達1.69萬億元,為外資連續第8個月增持中國債券。

“僅就中央結算最新數據看,截至8月2日,境外機構托管在中央結算的人民幣債券近1.7萬億,同比增長20.48%,較去年末增加12.72%。加上上海清算所托管的人民幣債券,7月境外機構持倉中國債券,勢必超過2萬億元。”機構分析人士表示,全球投資者快馬加鞭駛入中國市場,體現了對人民幣資產和匯率的信心,以及投資渠道持續優化后的效應。

今年4月,中國債券正式開始納入彭博-巴克萊指數。此外,摩根大通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全球多元化指數和富時全球政府債券指數也向中國債市拋出了橄欖枝。據摩根大通全球指數團隊預計,中國債券被納入全球三大主要固定收益基准指數將帶來高達2500億美元到30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記者 鐘源)

(責編:庄紅韜、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