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能源汽車產銷首現負增長

董禹含
2019年08月13日09: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能源汽車產銷首現負增長

昨天,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了7月汽車工業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7月,汽車產銷同比降幅繼續收窄,產銷量分別完成180.0萬輛和180.8萬輛,比上月分別下降5%和12.1%,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1.9%和4.3%,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別縮小5.4和5.3個百分點。新能源汽車方面,7月產銷完成8.4萬輛和8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6.9%和4.7%,這是國內新能源汽車產銷首次出現負增長。

“從7月產銷數據完成情況看,產銷呈現同比下降,雖然整體降幅繼續收窄,但是行業產銷整體下降態勢沒有根本改變。”中汽協會秘書長助理陳士華表示,受6月新能源補貼退坡過渡期結束的影響,7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出現大幅下滑,直接影響新能源車整體增速。

從1至7月產銷情況來看,汽車產銷整體仍處於低位運行,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393.3萬輛和1413.2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3.5%和11.4%,產銷量降幅比1至6月分別收窄0.2和1個百分點。陳士華表示,隨著國六車型的不斷增多,企業促銷力度會有所減小,消費者觀望情緒有望得到改善。

“由於國五車清庫壓力較大,因此6月零售異常偏高,對7月的零售帶來較大的透支效應。”全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分析,7月車市零售實際增速仍是大幅負增長,主要是由於國五促銷的透支因素對7月的零售影響較大。但8月改款新車上市潮的到來,將是拉動車市零售逐步回暖的一個有力因素。

數據顯示,前7個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70.1萬輛和69.9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加39.1%和40.9%。對此,崔東樹認為,7月新能源乘用車市場過了補貼過渡期,退坡壓力大,但應該看到,新能源乘用車正逐步擺脫政策依賴。

(責編:羅知之、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