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年我國將建百個“司機之家”

為貨車司機提供休息場所

2019年08月16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5日電  (李昌禹、卞文鈺)記者近日從全國總工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國總工會今年將會同交通部,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普通國省干線公路服務區(站)、物流通道貨物集散地或者物流園區等地區建立100個“司機之家”,為貨車司機提供休息場所,並設計了專有標識。自2018年6月“司機之家”試點起,截至目前,已有76家“司機之家”投入運營,其中河北8家、遼寧6家、吉林7家、江蘇13家、浙江5家、廣東4家、山東18家、河南9家、貴州6家。

道路貨運業是交通運輸行業中規模最大、從業人員最多、市場化程度最高的子行業。截至2018年末,全國貨運行業從業人員約2030.8萬人,其中貨車司機1776.7萬人,全行業1355.82萬輛貨車完成的貨運量佔全社會貨運總量的76.9%,年完成總產值佔全社會GDP的5%。據悉,全國從事道路貨物運輸的個體經營業戶約佔91.5%,其中農民工佔比76.8%。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6日 02 版)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