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批13張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營業執照誕生

2019年08月21日0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8月20日電 (記者周琳)20日,伴隨著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正式揭牌,首批13家企業獲頒最新營業執照,營業執照地址前綴更新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

  這13家企業包括上海嘉奧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大數據服務的上海燧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項目開發、建設及經營管理的中海油融風能源有限公司,集成電路芯片設計及服務的上海國微芯芯半導體有限公司等,涉及多個關鍵核心技術領域,掀開在前沿產業集群布局的新一頁。

  據介紹,以打通企業發展的痛點、堵點和難點為目的,上海市場監管部門為臨港新片區發展提供兩項“特殊”服務。一是實現商事主體登記確認制,在上海自貿區新片區探索試行,將企業設立登記的行為性質從行政許可改為行政確認﹔二是實現全程“零見面辦理”,以信用承諾、實名認証、自主申報為核心,推行名稱、住所、經營范圍自主申報,由申請人對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這些修改不僅涉及登記系統,還連接著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全國匯總庫、國家企業公示系統、上海市法人庫、上海大數據中心數據資源池等,實現了准實時的數據交換,用系統的自動化保証數據鮮活聯動。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陳學軍說,給予臨港新片區綠色通道和事先登記,可以加快企業登記速度。通過這些特別制度使臨港新片區企業准入更加便捷,更加自由,體現臨港新片區“特”字,實現特殊企業准入制度。未來試點以后,還將探索擴大輻射效應,服務上海。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