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資訊速遞

2019年08月28日05: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國兩化融合發展總體水平達53.9

  本報電 近日,國際電信聯盟正式發布兩化融合評估國際標准。這一國際標准由我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推動研制,標志著我國兩化融合評估體系邁出走向世界的堅實步伐,對於提升我國產業數字化轉型的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該國際標准基於我國兩化融合評估標准的核心成果研制,給出了包括基礎建設、單項應用、綜合集成、協同與創新、競爭力、經濟和社會效益等6個方面的產業數字化轉型評估框架、評估指標體系及評估方法。目前,我國已有14萬余家企業依據該標准深入開展兩化融合自評估、自診斷、自對標,據測算,目前全國兩化融合發展總體水平達53.9,工業企業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關鍵工序數控化率分別達到68.9%和49.2%。

  (韓 鑫) 

   

  汽車業首個三方混改試點項目落地

  本報電 國內第一個由初創電動車企業主導的央企、地方國企和民營企業三方混改試點項目日前正式落地。2017年成立的愛馳汽車與江鈴集團、長安汽車聯手,以50%︰25%︰25%的股比重組江鈴控股,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將形成陸風與愛馳雙品牌、雙研發機構、雙制造基地驅動的格局,並形成了高、中、低端,包括傳統燃油車、混合動力、純電動等多種動力形式的產品布局。新江鈴控股還將在品牌、市場以及電動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核心技術上展開創新探索,形成從關鍵零部件到整車的完整工業體系和創新體系。

  (王 政)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8日 19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