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自貿區大興機場片區啟動建設

2019年09月02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廊坊9月1日電  (記者賀勇、常欽)8月31日,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大興機場片區正式挂牌,這標志著自貿區大興機場片區啟動建設運行。據悉,中國(河北)自貿試驗區是目前中央已批准的18個自貿區中唯一跨省協同建設的自貿試驗區。

  大興機場片區作為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4個片區之一,區劃面積為19.97平方公裡,其中廊坊區域佔10平方公裡、大興區域佔9.97平方公裡,東至規劃的京清路,南至永興河(原天堂河),西至北京新機場高速,北至新機場北高速。將重點發展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資租賃等產業,主要分為綜合保稅區、航企服務區、科技活力區、航空物流區。

  據了解,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於今年9月底正式通航。臨空經濟區總體規劃已獲國家發改委和省政府正式批復。自貿區作為臨空經濟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將發揮大興國際機場國際航空樞紐優勢,打造更高層級的開放平台,提高國際資源聚集能力,實現科技創新與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資租賃等產業的融合發展,提升開放的整體性和協同性。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