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高新企業超18萬家 民企佔8成

2019年09月04日08:0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高新企業超18萬家 民企佔8成

  記者9月3日從中國民營科技促進會高新技術企業分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現場獲悉,截至目前,我國現有的3000多萬家企業中,高新技術企業已達到18.1萬家,其中,民營企業已佔到83%,民營科技企業已經成為支撐科技創新的強大經濟體和創新主力軍。

  民營科技是我國技術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民營科技企業是民營企業中依靠科技進步、產品科技含量較高、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最富有技術創新生機和活力的優秀群體。很多民營高新技術企業成為當地創新或制造百強企業,在全國乃至全球同行業企業中也顯示出其領先的創新優勢。

  與會專家紛紛表示,在當前復雜的國際環境中,經濟發展、貿易競爭與科技實力、企業競爭力的強弱密切相關,越來越多具有自主知識產權、把握核心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的崛起,將有助於我國應對越來越復雜的外部形勢。(記者 鐘源)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