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東莞近六年台企數量穩居3400家以上

2019年09月09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柴逸扉)記者近日從東莞市委台港澳辦獲悉,截至2018年底,廣東省東莞市正在經營的台資企業一共有3780家,相比2016年增加了242家。6年來,東莞的台資企業數量一直穩定在3400家以上,台資已經成為東莞的第二大外資,歷年累計合同利用台資212.86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200.29億美元。同時,目前東莞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已儲備139個青創項目,其中已完成落戶注冊101家。青創示范點已入駐18個台灣創業團隊,台灣青年創業初步形成集聚效應。

近年來,東莞正在加快建設鬆山湖兩岸生物技術產業合作基地、鬆山湖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濱海灣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城,全力打造粵台金融合作試點城市,還將全面落實為台灣同胞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務的“莞台77條”,吸引更多台商台企來莞發展壯大、更多台灣青年來莞就業創業。

東莞還建立市委對台工作領導小組挂鉤聯系重點台企機制,廣泛了解台商實際困難,並聯合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建立輔導、融資、內銷、人才、協調五個平台,在幫助台企提升自身創新發展能力、開拓內銷方面取得積極成效。

(責編:羅知之、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