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峽兩岸及港澳經貿合作研討會舉行

探討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

王晨曦
2019年09月1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經貿合作研討會9日在澳門舉行。100多名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工商界代表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為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帶來新機遇”的主題進行深入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希望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堅持科技創新要素驅動,增進青年共興共融,推動商會間交流互鑒。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大灣區一定能形成優秀的創新體系、優良的生態體系、優質的服務體系和優越的治理體系。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澳門需要繼續努力發揮“一國兩制”、中葡雙語、良好營商環境等優勢,以語言文化為紐帶,以經貿合作為主題,以產業對接和專業服務為支撐,以共同發展為目標。通過內地、澳門、葡萄牙和歐盟,內地、澳門、巴西和拉丁美洲,內地、澳門、莫桑比克及安哥拉和非洲三條經貿路徑,拓展葡語國家市場,服務大灣區城市的高質量對外開放。

本屆研討會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澳門中華總商會合辦。

(責編:羅知之、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