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穩步推進

2019年09月1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了解到,中國—東盟信息港頂層設計逐步完善,廣西14個設區市均參與到中國—東盟信息港的建設中,信息港建設呈現出加速發展的新趨勢,合作之港、共贏之港的平台作用逐步顯現。

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總工程師周鳴介紹,目前,包括《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實施方案(2019-2021年)》在內的“1+4”系列文件相繼出台,自治區、設區市級的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先后建立。

同時,信息港平台作用逐步顯現。隨著影響力的穩步擴大,阿裡巴巴、京東、騰訊、華為、浪潮等互聯網龍頭企業紛紛進駐。今年,廣西部署了82個重點項目,在廣西14個設區市實現了項目全覆蓋。此外,廣西面向東盟的業務合作范圍不斷擴大,已在馬來西亞、緬甸、柬埔寨等國家落地實施了無卡通信項目。

(責編:羅知之、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