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

取消合格境外投資者投資額度限制

王觀、高塬
2019年09月11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家外匯管理局10日表示,決定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合稱“合格境外投資者”)投資額度限制。今后,具備相應資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隻需進行登記即可自主匯入資金開展符合規定的証券投資,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金融市場的便利性將再次大幅提升,中國債券市場和股票市場也將更好、更廣泛地被國際市場接受。

自2002年實施QFII制度、2011年實施RQFII制度以來,來自全球31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400家機構投資者通過此渠道投資中國金融市場。

業內人士認為,此次全面取消QFII和RQFII投資額度限制,是更好地滿足境外投資者對我國証券市場不斷增長的投資需求的又一重要改革舉措,可進一步支持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市場,切實支持國際主流指數有序提高境內股票和債券市場權重。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下一步,外匯局將立即著手修訂相關法規,明確不再對單家合格境外投資者的投資額度進行備案和審批。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1日 02 版)

(責編:羅知之、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