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秋小長假第二天鐵路客流持續高位運行

2019年09月14日22: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喬雪峰)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天是中秋小長假第二天,鐵路客流持續高位運行,預計發送旅客1109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548列。

9月13日,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9149列,其中加開列車764列,共發送旅客1327.7萬人次,與去年中秋同比增加95.8萬人次,增長7.8 %,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北京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17.1萬人次,同比減少7.6萬人次,下降6.1%。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274.6萬人次,同比增加30.8萬人次,增長12.6%。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99.6萬人次,同比增加22.8萬人次,增長12.9%。

節日期間,鐵路部門科學組織運力投放,加強旅客引導服務,努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沈陽局集團公司為滿足旅客中秋出游需求,加開長春至延吉西、長春至吉林等多趟“中秋月·圓夢情”旅游賞月列車,方便廣大旅客與親朋好友團聚,感受不同地域的中秋文化﹔呼和浩特局集團公司增開呼和浩特至臨河、包頭至烏蘭察布、呼和浩特至鄂爾多斯三趟臨時旅客列車,並對熱門方向的旅客列車進行擴編加挂,將高峰時段的動車組列車實行重聯運行,每日增加運能2萬人次以上﹔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北京、廣州等方向74列客車,同時將宜昌、上海等方向17列動車組重聯運行,加大運能投放﹔西安局集團公司西安北站在售票廳、服務台等重點區域加強旅客購票引導和出行咨詢服務,重點在“二代身份証自助實名制驗証區”為旅客做好引導服務,提高進站效率﹔濟南局集團公司棗庄西火車站組織運力裝運微山湖各類水產品,15小時之內發送至濰坊、南京等地,讓高品質“湖鮮”豐富多地百姓節日餐桌﹔上海局集團公司管內熱

門旅游目的地車站主動做好同市政交通、旅游文化等部門的對接,為旅客提供咨詢和志願服務,保障旅客進出站接駁快速有序﹔南昌局集團公司在增開管內各地前往宜春、萍鄉、武夷山等熱門地區列車的基礎上,加強與當地交通部門溝通聯系,在旅客到達、出發集中時段,加密車站與景區接駁公交的開行班次,方便旅客登山賞月﹔成都局集團公司在成都東、重慶北、重慶西、貴陽北等客流較大車站,通過增配志願者、增開售票窗口等方式,為旅客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務﹔昆明局集團公司最大限度向旅游熱門地區投放運力,昆明至大理每天開行動車36.5對,昆明至蒙自5對動車重聯運行,昆明至宣威方向開行紅色旅游列車14列,滿足游客出行需求﹔蘭州局集團公司蘭州西站為方便節日期間每日23時后到達的5趟動車組乘客前往城區,加開“零點擺渡列車”,打通鐵路服務旅客的“最后一公裡”。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節日期間各大火車站客流較大,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車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並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証件,提前到車站辦理驗票進站手續,以免耽誤行程。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