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著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09月20日16:0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楊曦)制造業是一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根基所在。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考察工作時明確指出,中國必須搞實體經濟,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重要基礎,強調一定要把制造業搞上去,把實體經濟搞上去,扎扎實實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今日舉行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工業和信息化戰線是一個極大的鼓舞和鞭策。

苗圩介紹,我國工業增加值從1952年的120億元增加到2018年的30多萬億元,按不變價計算增長約971倍,年均增長11%。根據世界銀行數據,2010年我國制造業增加值超過美國成為第一制造業大國,標志著自十九世紀中葉以來,經過一個半世紀后我國重新取得世界第一制造業大國的地位。而今,我國成為全世界唯一擁有聯合國產業分類中所列全部工業門類的國家。

苗圩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振興制造業、促進信息化作出重要指示,並以全球視野和戰略眼光,提出全面實施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兩大戰略。面向未來,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倍加珍惜取得的偉大成果,總結好、發揚好寶貴經驗,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著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進程,為我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