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發出《合肥倡議》

2019年09月20日19: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發出《合肥倡議》

  9月20日上午,在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上,大會組委會發出《合肥倡議》:

  聚力創新創業創造 共同邁向制造業新時代

  ——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合肥倡議

  我們處在一個機遇迸發的時代,全球科技創新進入密集活躍期,孕育著大發展大變革的生機。我們處在一個無限可能的時代,科技創新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正在重構全球創新版圖、重塑全球經濟結構。我們處在一個動能轉換的時代,全球產業格局正在深化調整,為全球經濟發展和人類文明注入強大動力。

  2019年9月,我們相聚中國合肥,來自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等地區的國家政府部門、國際組織和商協會代表,共同出席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圍繞“創新創業創造邁向制造業新時代——攜手全球中小企業共創智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未來”的主題,聚焦先進制造業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贏合作。為此,大會組委會發出如下倡議:

  一、轉型升級,高端制造。聚焦制造業轉型升級,堅持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消費升級需求導向,全球制造業要大力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企業家精神”,實施品牌戰略,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合理構建全球產業鏈分工新格局,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加快打造以創新鏈為引領的制造業升級版。

  二、創新驅動,智能制造。聚焦產業智能化和智能產業化,堅持推進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能、5G商用與制造業的深度融合,全球制造業要建立產學研多方參與機制,打造工業互聯網平台,拓展“智能+”,形成全流程創新產業鏈,為先進制造業添薪賦能。

  三、生態優先,綠色制造。聚焦全球綠色經濟發展,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觀,共同應對氣候、能源、環境帶來的影響和挑戰,努力構建高效、清潔、低碳、循環的綠色制造體系,推動世界制造業可持續發展。

  四、產業融合,服務制造。聚焦制造業和服務業深度融合,堅持技術突破和業態融合齊頭並進,全球制造業要樹立產業融合融通發展理念,推行“服務+制造”模式,構建一體化產業政策體系,打造服務型制造平台和共性技術平台,催生產業新形態。

  五、開放發展,協同制造。聚焦區域一體化和經濟全球化浪潮,堅持開放、包容,拓展合作空間,全球制造業共同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國際營商環境,建立合作共贏的伙伴關系,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制造業在世界經濟體系中的地位舉足輕重,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深化“一帶一路”開放合作,不斷提升制造業產業鏈、供應鏈和價值鏈水平,共享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成果,共同邁向制造業的嶄新時代!

(責編:庄紅韜、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