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養老金發放有保証

2019年09月25日04: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陳煒偉、吳雨)財政部部長劉昆24日介紹,今年1至7月,全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收入2.2萬億元、支出2萬億元左右,收支結余2000多億元,累計結余5萬億元左右。目前,我國養老保險基金運行總體平穩,養老金的發放是有保証的。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24日舉辦新聞發布會。劉昆在發布會上說,受人口老齡化程度加劇和人口流動不均衡等因素影響,再加上以前基金不能在省際之間調劑,確實有一些省份存在基金收支平衡壓力較大的問題。

  劉昆表示,下一步,要通過提高中央調劑比例、全面推開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加快養老保險全國統籌進度等方式,推動養老保險制度朝著更加公平和可持續方向發展。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