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力促鄉村雙創企業 借助資本市場快速發展

2019年09月30日08:0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力促鄉村雙創企業 借助資本市場快速發展

  農業農村部日前在其官網發布了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6307號建議的答復。答復表示,支持符合條件的鄉村創新創業企業登陸資本市場。答復指出,2019年1月,人民銀行會同農業農村部等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金融服務鄉村振興的指導意見》,提出支持符合條件的涉農企業在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上市﹔鼓勵中介機構適當降低對涉農企業上市和再融資的中介費用﹔在門檻不降低的前提下,繼續對國家級貧困地區的企業首次公開募股等開辟綠色通道。

  網民認為,當前資本市場支持創新創業的政策體系不斷完善,支持力度不斷加強,為我國創新創業企業的發展壯大創造了良好的資本環境。

  網民“陳東民”說,支持符合條件的鄉村創新創業企業上市,是解決“三農”問題,促進鄉村企業發展的重要政策。通過上市,可以讓這些鄉村創新創業企業融到寶貴的資本,提高公司知名度,促進企業做大做強。

  網民“程風”說,監管部門高度重視並大力支持涉農企業在多層次資本市場融資。

  據了解,經過多年的發展,資本市場支農的效應已逐步顯現,在拓展企業直接融資渠道、推動規范運作、增強金融服務的普惠性、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如新三板市場已成為多層次資本市場服務“三農”的重要平台之一。

  網民“張軍”說,創新型企業境內上市,有助於資本市場穩定發展,有助於金融支持實體與金融去杠杆,有助於吸引外資、推動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在資本市場引入更多的創新型企業,有助於降低整體市場對經濟周期的敏感性,能夠吸引更多的外資配置資金進入。通過支持新模式、新技術、新業態的創新型企業上市,不僅有利於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完善和建設,而且通過資本市場的動力引擎作用,加速推進中國經濟結構的優化升級。

  (記者 單純剛 整理)

(責編:邢鄭、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