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科創板與數字經濟高峰論壇10月10日將在石家庄舉行

2019年10月09日17: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科創板與數字經濟高峰論壇10月10日將在石家庄舉行

數字經濟是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的“加速器”,是世界各國競相發展的新高地。近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把發展數字經濟作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大力實施“互聯網+”行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經濟社會發展加速融合,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數字經濟實現快速發展,成為河北產業轉型升級、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的重要支撐。

今年5月,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工業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將每年舉辦一屆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這是全國唯一以數字經濟冠名的國家級展會。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10月11日-13日在河北石家庄舉行,重點策劃了“一會、一展、一沙龍、一體驗、兩大賽、三對接、多論壇”。

作為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的重要論壇之一,10月10日,科創板與數字經濟高峰論壇將先期在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會議由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組委會主辦,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和科睿唯安協辦。論壇以“創新資本驅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科創板政策與產業創新發展,共謀未來發展思路和路徑。

科創板作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裡程碑,資本與科技的結合將打開雙向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高速路”。數字經濟時代,如何以資本力量賦能科創企業和科技創新,如何實現河北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等熱點話題,將成為本次論壇關注的焦點。屆時,中科院院士、經濟學家等專家學者,以及金融界、產業界人士齊聚一堂,深入探討數字經濟時代金融資本、產業服務如何助力企業發展和產業創新,賦能河北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羅知之、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