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開幕進入倒計時,這屆進博會有哪些不一樣?

王宙潔 宋薇萍
2019年10月14日08:29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中心

  歷時百余天,21場招商路演……今年5月至9月,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招商路演團隊馬不停蹄地推介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掀起一股參展熱。

  再過20多天,第二屆進博會將正式登場,迎八方客商匯聚。上証報記者獲悉,相較於首屆進博會,第二屆進博會的規模將更大,活動也將更為豐富,虹橋進口商品保稅物流倉庫等今年新建的配套項目有望將進博會的溢出效應進一步放大。

  更好的展會始於不一般的招商路演:輾轉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面對面宣介企業和其他單位超過4500家。每一場招商路演均邀請到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的參展商代表與眾多採購商面對面互動,介紹參展計劃,其中不乏強生、鬆下等知名企業,為採購商了解行業動態提供了新途徑。

  這也為第二屆進博會帶來更多期待。商務部部長鐘山近日表示,此次進博會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規模更大,各國企業參展更加踴躍﹔二是質量更高﹔三是活動更豐富。

  據介紹,去年首屆進博會展覽面積是30萬平方米,今年面積將增加到36萬平方米。即便如此,今年仍然“一攤難求”,參加的國家、地區、國際組織和企業數量都將超過首屆。已經有250多家世界500強和行業的龍頭企業報名參展,比首屆明顯增加。今年也將有更多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此外,作為進博會重要組成部分的企業商業展,共吸引到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增加了養老等題材,新增室外展區、室外汽車無人駕駛活動區。

  第二屆進博會期間,還將舉辦數百場配套活動,並首次設立“進博會發布”平台,發布相關重要政策和國際組織的研究成果等。

(責編:楊曦、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